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和雄安的故事㉙丨雄安工匠龙贻川:做“雄安质量”的践行者和见证者

2020-11-14 11:35: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4日(记者黄海)百名“雄安工匠”之一的龙贻川是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工程二标段项目建设工地上的一名测量工。从事23年测量工作的他,有着丰富的工程项目测量经验。对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是工友们对他的评价。近日,记者专访了龙贻川。面对镜头,龙贻川讲述了他和雄安的故事。

  我的老家在重庆。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走南闯北,我已经干了23年的测量工作。2019年9月30日,我来到了雄安新区,目前在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工程二标段主要负责项目上的测量放线工作。测量是一项看似简单,实则要求高精度的工作。而我目前所在的项目体量大,线路条数多,项目工期紧,十分考验耐心和磨练意志,所以我要更加集中精力完成好各项测量工作。

  我认为施工测量是工程项目建设的“眼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质量”要从细节做起、从我做起。在测量放线过程中,我必须认认真真地把各种建筑物的尺寸位置放样正确,控制好结构物的平面位置和高程,把坐标精确到每一公分、每毫米。我很荣幸在雄安获得了“雄安工匠”的称号,感谢雄安新区给我这么高的荣誉。

龙贻川在认真地做着测量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作为雄安工匠,我将保持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匠心打造“雄安质量”。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在工作当中熟悉行业规范,做“雄安质量”的践行者和见证者,为建设雄安新区尽心尽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