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12

2020-11-13 09:23:3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中央宣讲团赴河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期间,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在雄安新区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宣讲,并与年轻基层代表进行互动交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参加相关活动。

  2.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经理万军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万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继续积极发挥自身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新区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助力新区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贡献更大力量。

  3.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容城县调研征迁安置工作,并到雄安北部郊野公园唐山园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在容城县南河照村,田金昌强调,驻村工作组要加大对老弱病残和二次搬家群众的关怀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实现温暖搬迁、和谐搬迁。

  4.近日,安新县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正式投入使用,专门解决安新县征迁群众子女入学、转学问题。目前,安新县整体征迁村大阳、南河、小王三个村的208名学生和19名教师全部得到安置。

  5.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在雄安新区雄县(含沧州市任丘市鄚州镇、苟各庄镇、七间房乡)、容城县、安新县(含保定市高阳县龙化乡)公安交管部门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可申请淘汰补贴。

  6.雄安新区不断加大对白洋淀的生态保护力度,野生鸟类不断增加,三年多来,新记录到白眼潜鸭、乌雕、红嘴蓝鹊等。截至2020年11月,白洋淀野生鸟类种类记录合计达214种。

  7.河北加快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到2023年,县级及以上城市污水处理设施能力基本满足区域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全部达到一级A标准,有流域排放标准的执行流域排放限值。

  8.近日,河北出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到2025年,2.3万个村庄生活污水将有效治理,有基础有条件的经济相对发达县、人口密集区及环境敏感区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全覆盖;其他村庄实现无害化化粪池或粪污处理站基本全覆盖,农村厕所粪污处理率达到100%。

  9.11月1日起,河北省落实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本次集中采购药品55种,全省采购量3.68亿片(支、粒),覆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平均降价幅度达73.21%,预计一年可节约医药费用3.75亿元。

  10.河北省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整治16种违法犯罪行为,包括重点排污单位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或者干扰自动监测设施运行排放污染物;通过私自设置管道排放有毒气体;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等。

  11.北京市第二轮快递行业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已于近期完成签订,新增健康体检、工伤保险等相关内容,进一步保障快递行业劳动者合法权益。

  12.北京部署调度2020年至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确定今年第四季度的大气治理目标:PM2.5平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以内,重度污染天不超过1天。

  13.天津市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将传统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纸质追溯管理实现电子化。截至目前,天津市1269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销售单位在“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完成注册,累计上传6253批次进口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的追溯数据,落实电子追溯码。

  14.天津市中心城区至静海团泊新城将建市域铁路,首开段预计明年2月开工。

  15.11月11日,退役军人保障法被表决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法律规定,高等学校根据国家统筹安排,可以通过单列计划、单独招生等方式招考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贷款贴息等融资优惠政策。

  16.近日,国家文物局就修改文物保护法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就监督检查增设专章,拟从落实政府责任、加强国家督察、实施文物安全风险等级管理、鼓励文物违法举报等多方面作出规定。

  17.11月11日,教育部公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研究生导师不得违规随意拖延研究生毕业时间,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3℃,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