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11

2020-11-11 18:45: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1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以及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2.雄安新区近日印发十六条措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根据措施,三县政府将按照属地原则,协调辖区内项目工地、商业街等开辟100个以上“服务建设者”经营专区、“灵活就业人员”经营专区,每个专区均不少于10平方米,用于灵活就业人员开办工地便捷餐点、工地小超市和特色小店等小微实体。

  3.目前,雄安站枢纽片区8.56公里的综合管廊已全线封顶。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一期)工程一标段项目紧邻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雄安新区在建最大规模地下综合管廊,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新区交通压力,助力雄安构建快速便捷绿色交通网。

  4.雄安新区数字城市与实体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目前在数字城市标准方面已制定出台16项标准,同时城市计算、数据平台、区块链等一些关键技术正在加快落地,整个雄安新区数字城市正呈现从0到1的突破。

  5.11月9日,雄安新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新区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促进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消防工作,掌握消防常识,增强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保障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消防安全。

  6.白洋淀“华北之肾”生态功能修复行动已全面启动。2020年1至9月,白洋淀湖心区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同比下降5.28%。

  7.河北四项举措守护在校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到2021年底,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全部达到良好以上、全部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全省每个县(区)各建2家省级校园标准食堂。

  8.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增加节余指标的可操作性,加快指标流转,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9.截至目前,河北省已有49034个村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占比99.93%,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省试点任务已基本完成,全省农村集体家底已基本摸清。

  10.“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城市绿道绿廊年均增长300公里以上。截至目前,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市、115个县(市)完成了《城市绿道绿廊建设规划》编制,且都建设了一定里程的绿道绿廊,全省城市绿道绿廊总长度已达3000公里以上。

  11.11月10日起,《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0-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除了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外,更聚焦餐饮、外卖平台、批发零售、电商快递、住宿会展、农业生产等六大重点行业强化减塑力度,严控一次性塑料制品向自然环境泄露。

  12.11月10日,《北京市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发布明确,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增设正高级职称,教案教材、发明专利等可作评价条件。

  13.11月10日,天津市发布《关于做好居住中风险地区干部职工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提出,居住中风险地区干部职工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岗工作,核酸结果出具前暂缓到岗。

  14.天津港保税区加速引育新动能,打造国际生物制造产业高地。近日,生物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成立。联盟构建了“政府搭台、人才主角、产业发展”的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环境,旨在进一步促进人才交流、企业合作,切实解决制约生物制造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有效提升天津生物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

  15.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明确了五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包括把实施好宏观政策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提高宏观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和精准性;调动好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改革的工作合力等。

  16.11月10日,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三次审议。草案三审稿提出,有关用人单位依法裁减人员时,应当优先留用接收安置的转业和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

  17.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单位日前发文明确,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