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1-11 14:36: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1日电 11月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调度会以及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等会议精神,听取关于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关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奋勇向前,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对新区未来5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提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全会对全省改革发展和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意义。一要全面扎实深入地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各类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创新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宣传。二要全面对标对表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梳理明确新区规划建设的工作思路举措。认真对照省委全会精神和审议通过的《建议》,系统总结前期开展的工作,精心编制好新区“十四五”规划,紧盯2025和2035年建设目标,科学统筹推进征迁安置、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序有条不紊开展。三要持续强化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责任担当,确保省委对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新区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安排部署,持续传导压力,加大督导力度,切实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二要坚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开展动态排查、每日调度,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处置流程,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苗紧急使用(试用)准备。三要坚持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定期对新区范围内的超市、农贸市场、贮存服务场所等区域开展检测,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前谋划,积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加快形成与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相适应的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压实各级党委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定期通报、适时调度、约谈问责工作机制,严格把好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入口关。要坚持加强村务监督,进一步规范监督内容、权限和程序,确保有章可循、务实管用,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做好换届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是全面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水平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省委和新区工作部署,紧盯第四季度督查重点和新区当前重点任务,精准发力、较真碰硬,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效能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