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23

2020-10-23 21:48: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张文武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工行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大在新区投入,在金融创新、数字货币、区块链、高端高新产业引入等方面深化与新区合作,为新区加速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近日,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正式启动。根据省委部署,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组建15个省委巡视组,对雄安新区及雄县、安新县,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等44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3.近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与美团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团大学将与雄安新区共同建设“互联网+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平台,努力打造政企合作标杆项目,为新区的职业培训进程按下加速键。

  4.10月24日,2020年河北雄安新区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将在雄安安新县举办。大会以“智汇雄安、聚才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共组织400余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

  5.近日,雄安中院执行局开展见证执行活动,共计执结案件5件,查封扣押北京牌汽车1辆,房产1处,执行到位金额21085元。

  6.10月22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县公安局“智慧平安小区”项目设计招标公告》,将在容城县城10个小区进行“智慧平安小区”建设。

  7.近日,河北省印发《河北省山区“一县一业一基地一团队”科技示范工程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初步形成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支撑区域绿色发展、科技惠民富民效果明显的山区创新发展新格局。

  8.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提升“双创”示范基地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提升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在服务、就业、协同、金融、开放、改革等六方面的带动作用,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9.近日,河北省印发《全省公租房智慧小区评价验收标准(试行)》,同时要求各市在11月底前按照验收标准对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情况进行自评。验收标准分别从安防管理、小区服务、大数据分析、信息安全四个大类明确31条评价内容。

  10.2021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今年11月1日开始,选考科目的确定初定于2021年4月进行。

  11.近日,《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养老驿站的建设应坚持政府无偿提供设施原则,严禁街道、乡镇变相向驿站收取保证金、租金、赞助费等费用。

  12.近日,北京陆续启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租赁合同备案三项专项检查,全面覆盖新房、二手房及租赁三个市场,以规范北京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13.天津市多措并举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开设“专精特新”专栏,对“专精特新”企业及产品进行宣传推广;开展“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公益诊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设立“专精特新贷”,在担保贷款额度、担保期限和担保费率上给予优惠。

  14.自2021年7月1日起,天津市全天禁止2013年12月31日及以前注册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进入天津市行政区域以内(除高速公路)道路通行。

  15.近日,教育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未来一年,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培训机构利用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责任等行为。

  16.10月23日,民政部表示,将以老年人为中心,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民政服务中遇到的智能技术困难。在民政服务领域运用智能信息技术时,要坚持适老化原则,避免给不熟悉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人增加负担。

  17.自2020年10月22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80元和70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6℃,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