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在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3 18:21: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3日电 日前,首届“京雄”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洋桥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以“京冀职教携手,培育未来工匠”为主题,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主办。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北京金隅科技学校、河北省容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河北省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河北省安新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108名选手参加个人和团体比赛。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处长王力志,北京市教委职成处二级调研员杨颉,丰台区委教工委副书记、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魏隆姫等领导及有关院校、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魏隆姬在致辞中强调,京雄两地职业教育有着多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基础,此次举办京雄两地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两地职教人“手拉手”的一项重要成果,是两地职业学校广大师生交流互鉴、共同提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个大舞台,希望两地共同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让职业教育的未来成为一片挂满累累硕果的“千年秀林”。

  本次大赛设置中职生礼仪、计算机平面设计、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3个比赛项目。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沉着冷静,以规范的操作、娴熟的动作,展示了京冀两地职教学子风采,赢得一致好评。大赛共评选出三个赛项的个人和团体奖项一等奖9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2个、优秀奖26个和优秀组织奖5个。其中,雄安新区代表队共夺得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赛项(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4个;中职生礼仪赛项(团体)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中职生礼仪赛项(个人)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4个;计算机平面设计赛项(团体)二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计算机平面设计赛项(个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7个;优秀组织奖3个。

  此次京雄两地五校搭建同台竞技平台,开创了京雄职教协同发展新模式,通过以赛代训,对教师教学效果、学生掌握技能进行了一次有效检验。赛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还组织三县职教中心校长赴天津、张家口等地开展职业教育工作调研,积极借鉴职业教育经验,探索新的育人模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