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雄县小步村征迁群众把征迁队员宣传成了“网红”

2020-10-21 21:40: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1日电(记者封俊龙)“我是一个家庭妇女,这一征迁才知道共产党的温暖。工作组的人到我们家来了,贴心贴肝地跟我说,我怎么刁难他们,他们都不着急上火。我一定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配合征迁。他们真好,都是我兄弟,给烟不抽,给水不喝,比我想的还周到,还说给我添麻烦了……”

  10月20日,昵称为“村中闲人”抖音号发的一条感谢征迁队员的视频,在雄安新区雄县整体征迁村小步村征迁工作营和村民的朋友圈、工作群里广为传播。视频内主人公的真情流露感动了所有人。雄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副站长、小步村工作营5组8队队长孙岩也因此成了新区征迁工作中的“网红”。

孙岩和工作队员帮张克英收拾东西。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村中闲人”抖音号的主人是雄县小步村村民张克英。从她发布的一条条视频里可以看到,她对征迁的态度从不理解和不配合一步步转变为对征迁工作的支持和对征迁工作队员无私奉献、真情付出的感谢。

  据了解,张克英和丈夫每天都要到附近工程项目上打零工供两个女儿上学。因为不了解征迁政策,在征迁工作开始后,她非常抵触。工作队员想要入户“结缘交友”,经常吃到闭门羹。“当时在了解到她家情况后,为了不影响他们打工挣钱,我们都是在中午和晚上去他们家,但是就算他们在家也是大门紧闭。”孙岩回忆说,“最后,我们只能先打电话沟通。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张大姐的态度和情绪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变,成了最支持我们工作的户,还被评为和谐征迁模范户。”

孙岩为张克英描绘未来美好的生活。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记者跟随孙岩等工作队员到张克英家采访时正值中午,张克英和丈夫从工地上打工回来后,来不及吃饭就开始收拾家里的东西。孙岩和工作队员赶忙接过他们正在搬的柜子,说:“大姐,以后这种重活儿,就打电话叫我们过来干。”看到孙岩到家里来了,张克英也乐得合不拢嘴。“我没有兄弟,但是我觉得他们就是我的亲兄弟。”张克英说,“他们啥事儿都替我们想着,不光测评的时候帮我们核对东西,就连证件复印都帮我们弄,这搬家的时候还经常来家里帮忙搬东西,真是太好了!”

  提起当时对孙岩等工作队员的态度,张克英非常不好意思,想到工作队员们为他们家所付出的努力,张克英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那时候不知道新区这么好,一心想着家要被拆了,所以特别害怕见到他们,怕没地方住。”张克英说,“经过他们耐心地跟我说,我才知道这是要拆旧平房盖新楼了,咱这一辈子没住过楼房,这回可美了,咱也能住上楼房了!”

  据介绍,为了表示感谢和歉意,平时什么都舍不得买的张克英,还曾给孙岩发过1000元红包,但被他如数退还。孙岩对张克英说,“谢谢嫂子,心意领了,红包绝对不能收!”“我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我一定会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做好,群众的事情再小,在我这里也是大事。”

工作队员与张克英夫妇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以前害怕县里的‘官’,也不知道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现在我可算知道共产党有多好了!”张克英笑着说,“我得赶紧搬,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了咱老百姓,咱也不能给共产党添麻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