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丨齐心协力 保和谐征迁

2020-10-21 21:39: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1日电(李元闯)日前,记者来到雄县整体搬迁村之一的雄县贾家庄村,在街道上看到,三两成群的村民围着征迁公告进行交谈,遇到不了解的问题及时向驻村工作营工作人员进行询问,驻村工作营人员第一时间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并将相关政策讲解给村民们。

贾家庄村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自己的房子是自己一砖一瓦盖起来的,住了50多年,现在要拆了,心里十分舍不得。”今年76岁的老党员贾章定说。但是在了解政策后,他已经归置好了家具物件,做好了搬家准备,并表示肯定积极配合新区的征迁工作,不给驻村工作营添麻烦,发挥一名老党员的带头作用。

驻村工作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信息录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在街道上,记者碰到驻村工作营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正要去村民家里进行测绘、定界工作。在村民家中,工作人员对房子的装修、暖气、内外墙地面贴砖、门窗、卫生间设施、厨房设施等固定资产进行评估,在与户主核对信息后,及时录入系统,做到万无一失。

贾章定老两口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下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目前,雄安新区贾家庄村征迁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这离不开驻村工作营工作人员的兢兢业业,同时也离不开村民们的支持与帮助。驻村工作营工作人员李雪涛说:“在征迁工作过程中,村民们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本次的征拆迁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