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发挥执行职能!雄安中院开展见证执行活动

2020-10-22 20:01: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2日电(记者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活动,邀请并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

  据介绍,此次见证执行活动,共计执结案件5件,查封扣押北京牌汽车1辆,房产1处,执行到位金额21085元。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作为专项执行活动中“五类”案件中的一类,一直以来备受群众重点关注,也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常常有被执行人家属不配合执行工作、涉案财产转移、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等情形发生。

  活动中,雄县人民法院法官邀请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昝岗镇小芦昝村和东河岗村现场见证涉黑恶刑事涉财执行案件执行工作。雄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按照前期预案有序开展实施,在掌握被执行人财产信息情况下,对家属进行明理释法,监督扣押被执行人车辆和查封被执行人房产。雄县人民法院通过“智慧执行”APP对现场执行工作进行远程指挥调度。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石鋆走访了河北省人大代表冯建光、河北省人大代表杨丙军、河北省政协委员李宏涛,并向其介绍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和专项执行活动总体思路、四类重点工作,征求代表委员对“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活动的意见建议。

  石鋆表示,见证执行活动是法院系统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的重要方式,有助于法院更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雄安新区各级人民法院在今后执行工作中,将继续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结合当前雄安新区执行工作实际,加大执行力度和灵活采取强制措施并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