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集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10-22 19:07: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深刻理解深圳精神 充分借鉴深圳经验 大力引进深圳资源

  雄安集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2日电(记者黄海)日前,中国雄安集团召开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新闻报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10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关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新闻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观看微视频《从深圳到雄安》,回顾了3年多来雄安新区、雄安集团与深圳经济特区交流合作的历程。

中国雄安集团党委委员(扩大)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受邀参会的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地铁团队、招商蛇口公司、深圳工业设计协会等深圳驻雄安企业团队代表,以及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圳精神、创造“雄安质量”等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总结了经济特区“十个必须坚持”的建设规律和宝贵经验,对雄安新区当前的规划建设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加强对照借鉴、全面贯彻落实,把深圳经济特区的宝贵经验充分运用到雄安建设伟业中。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分享深圳经验和在雄安工作心得。张轶 摄

  特邀嘉宾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原副总指挥、市轨道办原主任,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特别顾问赵鹏林分享了自己在深圳工作生活26年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到雄安新区3年来的工作体会。他表示,深圳成功的根源在于改革和创新,在于用敢闯敢试的精神“杀出一条血路来”。雄安新区要建设人类发展史上的典范城市,就必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创新之路,坚持以创造“雄安质量”为引领,落实新发展理念、探索新发展模式、践行新发展道路。他表示,来到雄安的初心和目的就是把深圳经验和改革精神带到雄安,他对雄安的未来充满信心,将全身心投入到雄安建设中,为雄安画卷的徐徐铺展发挥积极作用。

  田金昌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的郑重宣言,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深圳等经济特区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田金昌强调,雄安集团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建设好雄安新区。要深刻理解深圳精神。改革创新是深圳精神的“根”与“魂”,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雄安建设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书写更多的“雄安故事”。要充分借鉴深圳经验。在新区规划建设过程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城市发展的质量、效率、公平、安全和可持续等方面全面对标深圳,将深圳理念、深圳规划、深圳思路充分运用到雄安规划建设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考验、人民检验的“雄安质量”。要大力引进深圳资源。要认真对标深圳优秀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多学习、多取经,同时积极吸引深圳先进团队、优秀人才、高质量项目、资金技术等到新区来,让更多的深圳智慧、深圳设计、深圳策划在雄安落地生根,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强大力量。

  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深圳企业驻雄安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