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021

2020-10-21 20:21: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20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会见欧亚驻华使节代表团一行。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副省长夏延军参加会见。陈刚说,雄安新区将努力打造新时代国际合作的新平台,热忱欢迎各国朋友关心雄安建设,助力雄安发展,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努力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2.10月20日,中电海康董事长、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陈宗年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说,希望中电海康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同雄安新区进一步深化在云边协同、算法创新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加快推进雄安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推进智能感知芯片、智能传感器和感知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共同探索创新智能城市建设模式,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3.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深入容城县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实地了解包联贫困户脱贫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雄安新区鼓励企业创新创业,支持企业扩岗位。举办创新创业大赛,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万元;以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和转型升级企业转岗职工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建立招聘用工对接平台,通过实施清单管理,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服务。

  5.目前,雄安新区“新基建”公共平台正在加快搭建。由“边云超”协同的“城市计算中心”、汇聚城市底层数据的块数据平台、汇聚城市感知活动数据的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和视频一张网平台、汇聚城市物理空间数据的CIM平台构成的“一中心四平台”项目既是“新基建”的建设内容,又是雄安“新基建”的公共平台,现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6.近日,雄安站西侧干路大营镇孟庄段进场施工启动仪式在孟庄村南举行,这标志着大营镇孟庄村仅用8天完成评估测绘和搬迁腾退任务。

  7.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通知》,对应国务院取消的29项行政许可事项,河北省衔接取消19项(国家取消目录中有3项对应河北省1项,河北省实际取消17项);对应国务院下放的4项行政许可事项,河北省承接4项。

  8.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县域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从加快培育创新型市场主体、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优化营商环境等8个方面提出28项举措,进一步加快县域科技创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河北将集中各方面资源和政策推动30个食品产业强县(市、区)开展培育创建工作,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力打造河北省食品产业升级版。到2022年,30个食品产业强县(市、区)的食品产业产值占全省食品产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60%以上,年均增长率保持在15%以上。

  10.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有17个市(县)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1个基层单位和3名个人受到表彰。

  11.北京市商务局近日发布餐饮、商超、批发市场等五大服务业领域垃圾分类指引,要求商场(购物中心)应指导督促商户正确垃圾分类,对不按要求进行垃圾分类的商户及时进行劝阻,对屡教不改或情节严重的,扣减押金并计入商户诚信档案。

  12.10月20日起,《北京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了举报奖励范围、标准,对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且罚款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13.天津市医保局日前发布《天津市“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执行,2022年10月31日废止。办法明确,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患者提供的互联网诊疗服务,应在其线下实体医疗机构诊疗科目范围内,不得超出其互联网诊疗科目范围。

  14.10月26日起,天津地铁将停止对地铁特惠票(含备注“使用规定同地铁特惠票”票卡)的办理及充值,乘客所持车票余额和折扣可继续使用至2021年12月31日。

  15.10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其中规定,公开听证的案件,公民可以申请旁听,人民检察院可以邀请媒体旁听。

  16.10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允许自然人网店经营者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依法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并明确规定了由该经营者入驻的网络交易平台或者使用的网络服务的提供者为其出具网络经营场所地址证明。

  17.10月20日,自然资源部表示,在保障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需求时,要注重引导村民优先利用村内空闲地建设住宅,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5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