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为大家举办集体生日会” —— 雄安新区建设一线见闻

2020-10-04 11:08:25 来源: 河北日报

  金秋十月,雄安建设的脉动有力有序。在雄安新区上百个工程项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余万建设者夜以继日坚守在建设一线。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他们大多放弃了休假,仍坚守在新区建设的岗位上。

  来自中国电建市政公司的安伯平,是一名山东小伙,今年刚硕士研究生毕业,一入职,他就随公司来到了雄安新区,参建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二标段)。他告诉记者,一参加工作就能参与雄安新区的工程建设,既惊又喜,“惊的是因为雄安新区的工程质量要求很高,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喜的是因为很多东西都需要在实践中摸索学习,虽然困难很多,但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白沟引河右堤,是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堤段一起形成环新区起步区的防洪圈。作为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二标段)工程部技术员,安伯平的工作任务是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问题,制定施工方案。

  假期这几天,项目部特意为坚持施工的建设者组织了团体活动。“有好些活动呢,像听歌猜歌名等。”安伯平说,虽然不能回家,但吃的和家里一样。考虑到北方员工多,尤其是有很多山东员工,项目部特意从山东请来了一位鲁菜师傅,让建设者能尝到家的味道。

  和安伯平一样,来自邯郸的温沙晓这个假期也没能回家。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担任综合管理员的他,管理着项目上庞杂的日常事务。

  10月3日傍晚,温沙晓和工友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刚回到项目部食堂,就发现准备好了的蛋糕和菜品,这是为他以及其他39位建设者举办的集体生日会。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对雄安房建全面开工建设有巨大的引领作用,工期十分紧张。工程自7月25日主体结构正式封顶后,全面进入幕墙工程、粗装修、机电安装等各专业的施工。温沙晓和工友们昼夜两班倒,忙得不可开交。

  “我的生日是8月25日,一直忙也没顾上过。今年是我的30岁生日,能在而立之年成为雄安建设的亲历者,对我来说确实有特别的意义!”温沙晓说。

  “伴你成长,我们是坚守岗位的未来之城建设者。”从一个个雄安新区建设者身上,我们看到了,未来之城正筑牢根基、稳扎稳打、拼搏奋进。(记者吴安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