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首个质量管理领域地方标准在全省推广

2020-09-13 10:39: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9月10日上午,河北省地方标准《质量诊所管理规范》全省巡回宣贯活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承办,旨在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广大企业不断探索、深入挖掘、总结归纳、创新手段,激励企业追求卓越,助力质量提升,推动质量强省和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质量诊所”的管理实践、质量实践,是在经济社会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是在实践中发展质量典型、推广质量典型、提升质量典型、凝聚质量经验的一种非常好的推广方式和质量改进方式。

  启动仪式上,标准起草单位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对《质量诊所管理规范》进行了现场解读,与会领导和企业代表走进生产一线,现场观摩“质量诊所”运行情况。

  今年8月1日发布实施的《质量诊所管理规范》是河北省首个质量管理领域地方标准。“质量诊所”是用于专门分析产品或服务质量的组织,由跨部门的人员组成,并协调与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开放讨论质量问题,尊重知识和技术,忽视层级关系,提高员工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及时快速分析解决问题。“质量诊所”是秦皇岛市首创的一种质量管理模式,“诊所”的建立和运行可以有效避免质量问题的扩大和重复发生,降低质量管理成本,有效排除各类质量“疑难杂症”,进一步健全企业“免疫系统”。《质量诊所管理规范》明确了“诊所”的职责,规定了“诊所”的要素、各要素间相互关系以及工作流程等内容,为企业的学习借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该标准的发布实施进一步规范了“质量诊所”模式的有效运行,丰富了质量管理体系内容,填补了我省质量管理地方标准的空白,对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将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