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京雄高速SG5标段完成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

2020-09-12 14:41: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2日电(记者黄海)经过工程建设者的努力奋战,9月11日,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下一步将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京雄高速SG5标段完成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前,由中交三公局承建的京雄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据了解,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主体结构计划完工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京雄高速SG5标段路线全长6.833km,主要包含两座特大桥工程,即白沟河特大桥和兰沟洼特大桥。其中,兰沟洼特大桥全长5.04km,北接白沟河特大桥,南接南拒马河特大桥,该桥下部采用桩基础+墩柱+盖梁的结构,上部采用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T梁结构。截至9月10日,京雄高速SG5标段完成产值11.82亿元,完成全年产值计划的74.5%。

8月下旬,京雄高速SG5标段兰沟洼特大桥盖梁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京雄高速SG5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张禄涛介绍,项目通过科学的管理和数字化等高新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进度与质量的同步提升。90天完成1314根桩基施工,且桩检全部为一类;75天完成978根墩柱,全速打造京雄柱林,外观质量和保护层均得到了有效控制;盖梁最高产能达到14片/天,施工速度翻倍提升;3个月生产预制T梁1500片,刷新进度纪录,且外观和保护层均得到了各方认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