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阅读正文

大片来了!看雄安站最新建设现场

2020-09-03 09:37:08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站是京雄城际的终点站,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及辐射全国的重要门户位置,是连接北京和雄安新区第一条建设开通的外部主干交通线路。

  雄安站总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为桥式站,主体共5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2层。

  雄安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装修及机电安装工程施工。雄安高铁站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位于雄安高铁站站房顶部,敷设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容量约6MW,年均发电量约580万千瓦时,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绿色电力将赋能雄安高铁站公共设施,真正实现清洁低碳。

  雄安站一层候车大厅是由192根清水混凝土柱和500道清水梁共同组成的,这些结构边角顺直、弧度顺滑、结构挺拔俊美,浑然天成的高级灰显得自然、时尚、现代,俗称“素颜美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