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铁路等部门加强暑运后期运输保障助旅客顺利出行

2020-08-29 10:35: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齐中熙)随着暑运逐渐进入尾声,铁路、民航、电力等部门积极加强设备养护,强化安全管控,助旅客顺利出行。

  连日来,铁路学生客流逐渐回升。记者2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暑运启动以来,铁路共发送学生旅客约450万人次,预计学生客流高峰将延续至9月6日,日均在10万人次以上。

  铁路部门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做好学生票发售工作,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开展暑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衡水车务段对客运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客票软件进行安全升级,并对可能出现的列车大面积晚点等突发情况制定了相应预案。

  各地电力部门加强铁路、公路电力线路巡检。国网浙江武义县供电公司在武义县高铁北站、客运中心等场所开展保电特巡服务,并在配网改造、事故抢修等工作中全面深化带电作业技术应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停电次数。国网山东庆云县供电公司职工对高速公路充电桩及公交车充电站设施进行全面“体检”,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绿色安全出行。

  暑运以来,全国航班量明显增加,空中管制负荷加大。民航局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为有效应对雷雨天气,合理部署排班力量。同时,各管制席位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安全运行。为满足广大旅客暑运出行需求,北部湾航空公司加大了运力投入,并新开航线,运力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8%。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