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19

2020-06-19 20:24: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1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争分夺秒、主动出击,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雄安新区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全面加强对往返北京新发地市场等疫情风险区域涉新区人员的认真摸排和跟踪管理;持续强化“三道防线”,组织动员新区所有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迅速行动起来,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的全方位、全周期管控;进一步强化农贸产品批发市场、复工复产企业、商场超市等关键场所的排查防控工作,重点保护好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确保医务人员、防护设备、防护物资等全面保障到位。

  3.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组织有关疾病控制、卫生应急专家进行疫情研判。专家一致认为,雄安新区与北京地缘相近、人员往来频繁,潜在风险是肯定的。从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实践和经验来看,只要方法得当、措施到位、处置及时,就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把传染源头控制住,把传播链条切断,把易感人群保护好。

  4.近日,雄安新区开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群众可拨打电话0312-96312或通过微信进行咨询。

  5.近日,雄安新区启动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活动历时3个月。寻找范围为在新区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农民工(户籍在农村、有工资性收入的劳动者)。

  6.2020年6月1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1人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1人为保定易县在北京丰台区某餐馆服务员),新增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北京新发地市场进货人员)。

  7.河北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程实行实名制管理时间从项目实际开工之日开始,到项目实际竣工之日终止。

  8.日前,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通过采取强化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和应急抢险等针对性措施,切实做好工程巡查防守和水上安全防控。

  9.6月19日起,北京市所有省际客运站运营的省际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10.6月18日,京沈高铁(京冀段)控制性工程——跨怀河和京承高速公路潮白河特大桥矮塔斜拉桥顺利合龙,为后续各项施工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京沈高铁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铁路交通设施,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11.通武廊市域(郊)铁路力争年内开工。届时,北京和天津之间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这也是“通武廊”小京津冀实质性合作的标志性工程。

  12.6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今年高考将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13.6月18日起,民政部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以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接待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14.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3℃,风力3-4级(阵风5-6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8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