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干100天 为安置房建设按下“快进键”——探访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

2020-06-19 20:24: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19日电(记者封俊龙)络绎不绝的工程车辆、挥汗如雨的建设者,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施工现场,一个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与炎炎烈日交相辉映,仿佛为这座奋斗之城增添了几分激情与热度。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记者到达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时,建设者们和工程机械正在深深的基坑中紧张作业。中铁建工集团雄安建设投资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宇光介绍,该项目正处于土护降收尾、桩基工程以及塔吊基础建设阶段。接下来,该项目将进入地下室及主体工程建设阶段。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据悉,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是雄安新区启动的首批安置房项目,位于容东片区东部,总建筑面积175.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57栋约9151户安置住宅、公共服务配套、商业办公以及一个社区、一所48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2个15班幼儿园。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来安置搬迁居民。

  目前,该工程已进场千余名建设者。到7月底,项目建设将进入高峰期,届时,将有124台塔吊耸立,近万名建设者在施工现场激情工作为雄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还会有15万吨钢筋以及136万立方米混凝土运送至施工现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在那时也会达到高潮,场面会非常壮观!”赵宇光说。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效果图。中国雄安官网发

  “规模大、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是这个项目建设的重要特点。”赵宇光介绍,为了能够高质量完成此次建设任务,项目将高度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升降机、塔吊等工程机械的智能监控,引入智慧工地管理技术对项目现场实现智能化管理。智慧工地的理念在该项目中充分发挥作用,以达到精准、快速施工的目的。

  为了将因疫情影响耽误的工程建设进度抢回来,项目还举办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五保一树’主题实践活动暨安全生产宣誓活动”,为项目建设按下施工生产“快进键”。“六月是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我们将坚定‘四铁四心’的信念,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样板工程、示范工程、亮点工程,展现‘雄安质量’。”赵宇光说。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五保一树”主题实践活动暨安全生产宣誓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将于8月4日前实现地下室封顶,11月4日前主体结构封顶。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8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