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9 11:10: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

  筑起抗击疫情坚强堡垒和人民防线

  中国雄安官网6月19日电 6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争分夺秒、主动出击,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刚首先来到安新县渔人岛酒店隔离点,详细听取密接人员隔离工作汇报,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和排除感染返岗入职制度,坚决防止院感和风险扩散。按照“四集中”原则,实行“一人一案”,提高救治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提升能力、关口前移、加快进度,确保对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及时到位。

  在安新县安康大药房和安新县双隆超市,陈刚深入了解药品、医疗器械、粮油蛋奶肉菜果等必需品供应情况。他指出,要克服一切困难,调动一切力量,做好药品等有关物资保质保量供应工作,精心组织货源,统筹安排储备,严防坐地起价,确保物流安全畅通,确保到群众手中“最后一公里”畅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需求。

  在安新县育才小区,陈刚仔细查看社区全面排查、网格化管理和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提醒大家注意防暑和自我保护。在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对每一位出入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消毒,逢车必检、一人不漏。陈刚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防线。要创新方式方法,对社区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到人到户排查、日报告零报告等群防群控群治措施落实到位,守好每一个卡口,使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庄都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和人民防线。

  随后,陈刚与省卫健委指导组及有关疾控专家举行座谈,就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沟通商讨。他说,疫情出现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省卫健委雪中送炭、第一时间派出指导组来到新区,调集专家来援,紧抓关键节点、防控要害,在流调人员培训、隔离场所设置、病患隔离救治上给予专业指导,为新区及时应对赢得宝贵时间,新区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陈刚指出,目前看此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同时也有新特点,新区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在流调、检测能力、关键点设防等方面仍然需要加强,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下一步,重点要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通过购买服务、资源调配等方式,千方百计提升新区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同时要完善方案、加强引导,防止一窝蜂。要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防护,对有风险区域不能因基础条件限制而降低防护标准,绝不能出现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情况。隔离点要进一步细化送餐、检验、人员进出等流程管理,严防接触传染、交叉传染。要重点保障高三学生在校复习备考,想方设法创造良好学习生活条件,研究如何满足家长探视等正常需求。要统筹安排好被隔离群众的麦收和玉米播种等农业活动,不允许疫情冲击粮食生产。要发挥好包村包组一线干部的作用,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在疫情管控条件下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心理抚慰,强化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陈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命至上、健康至上。新区将全力应对疫情,保证百姓的健康安全,同时按期保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这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省指导组领导李建法、李琦及有关疾控专家,新区领导傅首清、刘树军、王纪平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6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