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实施青少年体操和举重项目振兴计划

2020-06-10 10:18:16 来源: 河北日报

  我省日前印发青少年体操和举重项目振兴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加强市、县两级训练网点建设,构建优秀体育后备人才选拔、跟踪和培养的组织与保障体系,以体操、举重两个项目为龙头,带动跳水、蹦床、艺术体操、小轮车、空中技巧及国际式摔跤、跆拳道、柔道、拳击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体操和举重曾是我省重点优势项目,又是基础性项目。近年来,我省竞技体操和举重项目出现了明显的成绩下滑和人才断档,直接影响一批运动项目发展。鉴于此,我省将以体操、举重项目为龙头组建技巧类和力量类项目群,紧紧围绕为省优秀运动队培养输送高水平后备人才,建立省、市、县三级及社会俱乐部共同参与的后备人才培养网络体系,组建项目培训专家组,科学选才,精准培养,以赛促训,确保质效提升。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在全省建立青少年训练点,其中体操项目10个、举重项目15个,培养选拔教练员24-30人,并做好对各训练网点的器材配置。重点在沧州、秦皇岛、邯郸、承德恢复体操项目,加强石家庄、唐山、保定的体操网点建设,力争达到10个;在邢台、张家口、廊坊、衡水、雄安新区、定州、辛集通过体教融合方式建立体操或举重训练点10个;针对扶贫点,在中小学建立校园业训点,培养当地青少年参与体质锻炼的兴趣。针对两个项目群,在全省开展幼儿、青少年校园体育活动,利用寒暑假举办苗子集训。同时,降低门槛,增加技巧性、趣味性竞赛。(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