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公安局

平凡的感动:雄安容东片警的一天

2020-06-09 11:12:11 来源: 容城公安局

他们每天奔波在塔吊林立的工地中,

与琐碎为友,与繁杂为伴,

安全检查、调解纠纷、

巡逻防控、排查流动人口……

他们日复一日地守护着

容东片区的平安和谐,

也见证着雄安新区的蜕变与成长。

他们就是雄安新区普普通通的建设者,

他们是雄安容东片警。

他们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一起来看看......

2020年6月4日,周四,高温。

  不到8点,召开早例会。容东片区警务室的民、辅警早早上岗,警务室负责人刘玉涛正在主持召开早例会,总结情况,部署任务。

  上午9点,处理警情。例会还没开完,警务室接到报警,一名工人在出入施工场地时与保安产生纠纷,并发生肢体冲突,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耐心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和解,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临近10点钟,约谈。约谈的某施工公司负责人来到警务室,因渣土车卸土声音大、车速较快对附近村民生活造成不便,村民报警要求片区警务室处理。民警向施工负责人详细了解车辆运行及卸土情况,协调该公司做好施工车辆管理工作。

  11点钟左右,排查人员信息。本着“检查、教育、宣传”相结合的原则,警务室民警采取逐人、逐工地的方式,对辖区各施工工地的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施工区域面积大,相隔距离远,工地上深坑密布,辖区民警常常只能“以步代车”,到各施工单位、工人宿舍采集流动人口信息,督促单位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减少隐藏的不稳定因素。

  下午2点,检查消防设施。当前正是炎热季节,工地处于高温施工阶段,消防安全容易被忽视。民警深入各施工点检查消防设施,嘱咐安全员做好重点时段和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好工地工棚的各项安全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下午4点,回到警务室。一上午繁琐的工作已让人忘却了饭点,还未吃午饭的片警肖鹏随手泡上一碗方便面充饥。

  晚上7点钟,走访。早应该下班的时间,民警还在进行走访采集工作。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民警尽量利用务工人员晚间休息的时间到工人宿舍了解情况,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到位。

  走访结束。忙碌了一天的民警来不及休息,又加班将采集回来的数据进行核对、梳理。

  短短的一天,是容东片警繁忙的一天,也是无数基层民、辅警一年365天的缩影。

同样的工作重复做,

重复的工作坚持做,

坚持的工作用心做,

没有太多的光辉和荣耀,

有的只是新区老百姓的

一句感谢、一声问候,

但这些平凡小事,

是他们最大的成就。

他们护航,用坚守诉说从警初心,

他们希望,用行动守护新区平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