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1个省中心+11个分中心,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全新亮相

2020-06-08 10:13: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6月6日,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保障动员会在省地矿局召开,会上举行了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省中心及11个分中心的授旗授牌仪式。

  该应急技术中心是由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地矿局在原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基础上优化组建的,省中心设在省地质环境监测院,11个设区市依托当地的地矿队伍分别设立分中心。

  优化组建后,该应急技术中心主要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及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抢险工作,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将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应急监测、应急会商、应急决策支撑和特殊时期的地质灾害巡查、核查、处置等工作。同时,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做好洪涝、地震、矿难以及公路、铁路运营安全等与地质体有关的各类灾害抢险救灾、监测技术支撑;协助自然资源部门承担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地质灾害应急专家库管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工作。

  目前,该应急技术中心省中心和11个分中心形成了全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保障“一盘棋”局面,建立了统一指挥、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统一装备、技术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地质灾害专业化应急技术队伍,全省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提高。(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