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8

2020-06-08 18:44: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7日,河北省省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推动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其中提到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时,许勤强调,要开展河道综合整治等十一大工程,突出保水质达标、内源污染治理等工作。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6月3日和4日在新区调研时讲话精神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锣密鼓毫不松劲推进重点工作,为全省做好“六稳”“六保”实现“双过半”作出雄安贡献。

  3.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到新区考察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从以规划为中心转入以大规模建设为中心的新阶段,希望国家林草局不断加大对雄安新区的支持力度,在植树造林、湿地资源开发、创新生态保护机制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蓝绿交织、城淀共融的生态宜居新城区共同努力奋斗。

  4.近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率领的衡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就加快推进雄安绿博园衡水园建设和双方合作进行调研交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景武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指出,雄安新区和衡水市要以雄安绿博园建设等项目合作为契机,在产业升级、生态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接,共同为河北省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5.近日,雄安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清单》,明确了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5类服务对象110项基本优待事项。

  6.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110名。此次招聘现场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6月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至2020年6月17日。

  7.河北省下达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超36亿,围绕培育和壮大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改善小型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条件、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等方面,因户施策、因地制宜确定使用范围。

  8.2020年,河北省级财政安排1亿元生活垃圾分类奖补资金,用于支持全省垃圾分类工作。

  9.河北建立跨地域药品经营资质认可机制,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地取得药品经营资质(批发、零售连锁)的企业,搬迁至雄安新区,认可其原经营资质,按审核程序实行资质互换,核发新《药品经营许可证》,注销原《药品经营许可证》,经合规性检查后开展药品经营业务。

  10.京津冀三地加强汛期气象联防。三地持续推进京津冀区域联防联动机制建设,在现有跨省区域联防机制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协同观测、预报会商、数据共享、人影作业等领域联防联动工作效率,扩大机制覆盖范围。

  11.《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8月1日起将施行。条例鼓励协同创新,强调完善京津冀协同创新机制,加强协同创新战略规划、重大创新政策统筹衔接,引入京津优质创新要素,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12.北京近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的国省道全面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管货车超载、疲劳驾驶、强行超车会车、违法载人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

  13.6月7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一白皮书是真实记录中国抗疫艰辛历程的重要文献,约3.7万字。

  14.自然资源部表示,今年将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继续安排每个贫困县计划指标600亩,专项用于脱贫攻坚,不得挪用。

  15.近日,民政部就养老护理员培训大纲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培训对象为准备或正在从事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服务工作的人员,培训方式为理论知识培训和实践技能培训相结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