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中国联通创新5G驾+乘场景体验助力雄安新区车路协同项目示范

2020-06-08 19:37: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8日电 6月5日,由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主办的车路协同示范场景体验活动举行,标志着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先行示范区车路协同项目正式启动实施。活动上,中国联通主要展示了“云网车一体化”方案、无人驾驶园区场景应用方案和5G VR驾+乘的创新场景体验,为雄安新区车路协同示范项目建设及应用开发提供支撑。

  记者现场采访了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夏俊杰,他表示,中国联通依托5G网络能力,聚焦“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网,强大的云”,提供“云网车一体化”解决方案,深度布局智能交通行业。在标准规范制定方面,参与了包括3GPP、5GAA、ITU、IMT-2020、ITS等国际组织的20余项标准规范制定;在产品能力方面,研发5G版RSU、智能感知设备、车载安全终端、车路协同云控平台等多项产品;在应用示范方面,中国联通在多行业多领域都进行了落地应用,包括内蒙古宝利矿山、厦门BRT、杭州萧山微公交、海南呀诺达景区等多个项目。

  另外,中国联通还展望了无人驾驶园区,提供全园区无人驾驶场景应用方案,包括摆渡、出租、配送、巡逻、清扫、运输等各种场景应用,通过建设自动驾驶云管平台,采取模块定制、分层解耦的平台架构设计,打造标准的云车接口,实现多家自动驾驶企业车辆的调度,支持L4级自动驾驶、多用途创新定制。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5G VR时空梦幻体验车创新驾+乘的场景体验,使驾驶更安全,乘坐更舒适,获得了广泛好评。该车分驾驶舱和乘用舱两部分,在驾驶舱,安装有车载终端设备,与路侧基础设施对接,实现V2X车路协同,支持防碰撞预警、盲区检测等辅助驾驶场景。同时,将实时感知数据通过5G传给云端、车端,在驾驶舱实时渲染出裸眼VR沉浸式体验,让充满外太空元素的视频与车辆实际行驶情况实时匹配,为乘客带来更逼真的体验。据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技术专家介绍,中国联通沉浸式体验车将打造更多的“梦幻之旅”项目,比如正在开发连接雄安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时空穿梭之旅”。

  夏俊杰表示,中国联通将发挥5G智能交通方面的资源优势、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持续探索新技术、新应用、新生态,全力支撑雄安新区车路协同示范项目建设及应用开发,提供本示范项目区域全覆盖的5G通信网络保障,与其他企业探讨共建共享方案,搭建端到端应用环境,开展新区统筹的场景示范和自有特色的创新示范工作,为雄安新区绿色智能交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