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推进防疫物资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20-06-10 10:15: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推进防疫物资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停产5家企业、责令整改27家企业

  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防疫物资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以来,该局与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石家庄海关、省药监局组成联合整治工作小组,突出全种类、全过程、全方位综合整治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开展。

  全面开展防疫物资企业排查。全面梳理全省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5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料生产企业情况,已对49家医用生产企业进行了排查。其中,已停产5家不具备生产条件企业,已责令整改27家不符合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企业。

  全面加强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抽检。持续加大对新注册的产品和新批准的企业的抽检,加大对各种信息提示风险较高产品的抽检力度。截至5月底,已完成103批次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产品的抽样送检。

  全面加强出口防疫物资监管。出口环节严格单证审核,包括医疗防疫物资注册证书和企业声明、产品规格、型号等与注册证书的符合性。加强后续处置,对不符合相关质量标准的出口医疗物资按规定进行相应处置。

  全面规范认证检验检测行为。针对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加大认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用品领域的认证违法行为,不断规范认证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277家,排查认证领域问题线索61个。

  全面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打击防疫物资领域制售假劣商品、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2264件,行政处罚3821万元。(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