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将开展学校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2020-06-09 10:14: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开展学校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省卫生健康委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统筹安排,对辖区已开学复课的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和学生已经或者开始返校的高等学校,开展学校传染病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专项活动期间,各地要制定监督检查表,明确检查事项,细化检查内容,切实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要全面检查中小学校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职责情况,以及制定落实传染病疫情应急预案,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的制定和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开学复课方案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对于学生已经或者开始返校的高等学校,要全面检查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返校复学方案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员健康排查、监测、管理等制度措施制定落实情况,特别是学生跨区域返校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要监督学校实行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校做好健康提示、健康管理、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通风消毒和饮用水卫生管理等工作,深入排查各级各类学校传染病防范风险隐患,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省卫生健康委将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指导学校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各地要加强与教育行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和当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重要情况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告,指导督促学校解决传染病防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