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9

2020-06-09 20:36: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8日至9日,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区规划建设的宣传引导工作,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凝聚起建设未来之城的强大正能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2.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主体结构完工,绿色智能高铁站呼之欲出。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是京雄城际铁路规模最大的新建车站。该站在建设过程中,坚持绿色设计,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一体”:站城一体、站桥一体、建构一体,节约空间的同时,使人们出入站和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更加便捷和人性化。同时采用多项国内首创技术,包括国内首创的预制站台吸音墙板,能很好地起到降噪作用;国内首个三维曲面清水混凝土候车大厅设计,满足桥下候车厅整体性、韵律性、艺术性。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河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5月正式投产运行。届时,河西变电站将为容东片区居民与商业聚集区进行供电,并与其他变电站共同构建110千伏链式结构及10千伏双环网,大幅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为用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4.雄安新区有序推进防洪治理工程。百公里防洪堤中,6月底前近半将达到200年一遇防洪标准。雄安新区环起步区生态防洪堤由5部分工程组成,全长100公里,堤防等级为1级。

  5.京雄高速公路建设有序推进。目前,京雄高速公路全线6个标段主体施工全面展开,共投入建设者11000多名,机械设备2000多台套,5月份全线累计完成投资10.94亿元,完成计划的100.64%。6月份还要加大投资力度,月底前实现双过半,确保年底前高速主体工程完工,明年6月份建成通车。

  6.雄安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将启动建设。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该项目将于近期实施。线路时速160公里以上,建成后实现雄安新区启动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至北京金融街一小时通达目标。

  7.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方案公开征集。联系电话:0312-5620975。

  8.6月15日起,河北省小学一至三年级复学复课。

  9.河北省今年全面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全省报废更新补贴实施县比例由22%提高到100%,大中型农机具配套比由1:6提高到1:8。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

  10.张家口旅游铁路即将开建,共有7条线路组成,总长850.1公里,设站56座。

  11.北京市将建立健全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疫病监测体系,进一步完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赋予城市公园、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等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野生动物监测职责。

  12.7月1日起,河北将在京哈高速(河北段)采取限制交通措施。限制措施实施之日起,将全天24小时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五轴(含)以上及车长12米以上货运车辆通行。

  13.天津滨海新区2020年首批14个“新基建”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139亿元。项目覆盖大数据、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等多个领域。

  14.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定于2020年至2022年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15.6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提到推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其他人群“愿检尽检”,疾控机构定期对普通人群进行抽样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16.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提出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向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加大线上培训免费开放力度,扩大课程免费范围。

  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5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