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三步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0-04-13 08:47:0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着力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

  河北三步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近日,我省印发《河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方案》,提出用三年时间在全省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建成四级联通的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创建一批干净卫生的洁净城市,建设一批风景优美的园林城市,打造一批舒适宜居的美丽城市,着力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

  三年行动,以“一年见成效,两年上台阶,三年提品质”为步骤。

  2020年,统筹谋划,强力推进。健全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初步建立省级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年底前完成50%以上主次干道整治任务,创建10个左右洁净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40%以上,各设区市建成1个以上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开展生态园林城创建试点,全省申报5个以上国家园林城,创建26个“美丽街区”、13个“精品街道”,完成市县历史建筑确定及挂牌保护工作。

  2021年,持续整治,提档升级。打响市容环境面貌“脏、乱、差”现象治理总体战,年底前完成全部主次干道和重要节点整治任务,创建10个以上洁净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60%以上,各设区市至少有1个区50%的街道办事处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全省创建5个以上国家园林城,完成33个以上“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任务。

  2022年,健全机制,长效监管。推动市容环境整治向背街小巷、城市社区、城乡接合部延伸,消除“脏、乱、差”现象,洁净城市覆盖率达到60%,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率达到80%以上,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各设区市至少有1个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全省申报国家园林城市5个以上,实现省级生态园林城“零”突破;60%的社区建成“绿色社区”,建成部、省、市、县互联互通的城市管理服务平台,城市容貌基本达到“洁净、整齐、有序、绿色、美丽”要求。

  围绕实现三年目标,明确了七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坚持制度引领,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体系;强化平台建设,促进城市管理向智能化转变;环境卫生提质增效,打造洁净城市;街容街貌整治提升,打造整齐城市;城市秩序清理整顿,打造有序城市;园林绿化增量提质,打造绿色城市;城市管理精细规范,打造美丽城市。(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5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