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223

2019-12-23 20:4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1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关键一年。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

  2.近日,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召开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宣讲会,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作宣讲。

  3.近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门立群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门立群表示,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将在创新信用应用场景、推动信用研究、共享交换信用信息等方面加强对雄安新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4.京津冀积极推动构建“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协同发展新格局。截至目前,已初步形成“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框架。

  5. 河北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全力推进实施98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10项重点工程项目,完成3718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环境整治,严格1013家涉水工业企业环境监管。经过系统治理,1至11月,府河、孝义河、瀑河、白沟河4条河流入淀水质均达到Ⅳ类,白洋淀湖心区水质达到Ⅳ类,比去年好转一个类别。

  6. 雄安新区将对启动区39座、容东片区14座、昝岗片区6座,总计59座桥梁进行方案征集,奖金40万元,最终将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名。

  7.“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项目第二季活动近日启动,凡18周岁至50周岁、家庭贫困且无重大违规违纪的近视患者均可申请救助。

  8.近年来,河北省律师事业创新发展,律师行业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截至目前,全省有律师事务所近1200家,执业律师1.8万多名。

  9.2019年,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初见成效。截至11月底,完成2779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累计完成投资85.2亿元,59.6万户老居民在老旧小区里迎来了“新”生活。

  10.京津冀持续推动三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大力推进高频事项“一网通办”。目前已实现住房公积金查询、律师证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等首批20个事项“一网通办”,律师事务所变更合伙人备案、化妆品生产许可、医师执业注册等38个事项实现异地可办。

  11.京津冀三地近日签署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戒毒医疗分析研判、病情信息交流、医疗人才交流、医疗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

  12.北京市卫健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制定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到2022年,肺结核报告发病率稳定下降,年递降率不低于1%。

  13.自2020年1月1日起,中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14.1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发布,提出实施好降低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税收优惠小微企业范围、降低社保费率等政策,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

  15.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落实扶持生猪生产的各项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08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