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葛海蛟调研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2019-11-01 08:42:0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葛海蛟调研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要求

  加强综合治理 持续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

  10月31日,副省长葛海蛟带领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就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到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调研。他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和区域协同治理,持续改善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葛海蛟一行先后到安新县圈头乡邵庄子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圈头国考监测点位、采蒲台清淤试点和保定清苑区府河仙人桥导排工程、省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望亭站、鲁岗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水质监测、环保设备运行和重点工程建设进展等情况。

  葛海蛟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白洋淀流域污染治理和淀区水质改善这一目标,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统筹上下游、淀内外一体治理,加快流域产业结构优化,从源头上推进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科学有序实施生态清淤工程,抓好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和农村小型污水处理站建设管理,加强水质监测点位建设,全面排查并公布排污口,切实控制内源污染,消除外源污染,坚决不让污水流入白洋淀,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记者原付川、寇国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