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1101

2019-11-01 08:41: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0月31日,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别在雄安新区启动5G商用,标志着5G高速网络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三大通信运营商争相在雄安新区部署5G基站,并结合雄安新区各项建设工作进行5G应用的探索创新,目前已部署561个5G基站,实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白洋淀核心景区、“千年秀林”等重点区域及部分村庄5G覆盖。

  2. 为确保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切实保障征迁安置群众的身体健康,新区三县医院以病人为中心,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赴“征迁一线”,送医送药送健康;免费提供温馨病房、体检等措施,让征迁群众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3.容城县教育局切实做好征迁安置中适龄青少年入学等各项工作,通过学生信息核实确认、集中安置、县内统筹安置、跨县安置等方法,为征迁群众子女就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1257名涉征迁义务教育阶段有安置需求的学生,已经全部安置完毕。

  4.容城县全力保障征迁群众就业创业,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与用人企业深层对接、搭建劳务协作平台、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等多种方式,为征迁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机会。截至目前,共组织60余家企业开展招聘活动16次,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应聘人员总计达8000余人次,其中有20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

  5.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全省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目录,雄安新区6所职业培训学校入选。

  6.安新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近日公开招标。项目建设内容为污水管网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相关附属设施的建设,涉及安新镇、三台镇、端村镇等11个乡镇、140个村庄。

  7.日前,河北省法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共36条,涵盖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完善破产审判机制、提高金融审判质效、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素质队伍建设等内容。

  8.河北省确定2160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定点培训机构,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等多种类型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项目培训。

  9.11月1日起,河北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后,石家庄市区、秦皇岛市区、唐山市区、廊坊市区、保定市区以及雄安新区等适用最高档标准每月1900元。

  10. 近日,生态环境部编制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方案设定了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要求区域2019-2020年秋冬季PM2.5浓度同比下降4%左右,重污染天数同比下降6%。

  11. 明年年底,北京要将到期报废的巡游出租汽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车,涉及近2万辆,超过北京出租车总数的20%。新车型续航里程超过350公里。

  12. 《天津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委托人委托鉴定时,应当向司法鉴定机构出具委托书,明确鉴定对象、鉴定要求、鉴定目的等事项;鉴定事项属于重新鉴定的,委托人应当在委托书中注明,并提供相关司法鉴定文书。

  13.11月1日起,我国将施行一批新规,包括提高商标侵权的赔偿金额,最高赔偿额由原来的“三百万”提高到“五百万”;精简纳税人办税资料,70种外部门证明类资料不再需要报送,148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等。

  14.从11月15日到2020年春节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攻坚行动的执法范围包括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等。

  15.从2019年起,我国以中西部地区县域内农村学校为重点,全面开展中小学校改厕工作。力争通过2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实现全国中小学厕所基本达到安全、卫生、环保等底线要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