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的实际行动 雄安新区各大医院为征迁群众送健康“大礼”

2019-10-31 13:45: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1日电(黄海)当前,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新区三县医院以病人为中心,带着问题学、盯紧问题查、瞄准问题改,积极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确保新区征迁安置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切实保障征迁安置群众的身体健康,新区各大医院为征迁群众提供了医疗优惠政策以及医疗保障。以学促干,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行动。

  近期,记者走访了雄安新区安新县、容城县、雄县各大医院。

医院醒目位置公开公示“征迁群众优惠政策”并安排工作人员提供相应服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开辟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

  10月28日,在安新县医院住院部内二科病区,记者见到了来自安新县西阳村的征迁群众蔡艳如。10月24日,她突感身体不适,住进了安新县医院接受治疗。“入院后,医院未收取我的住院押金,为我减轻了经济负担,同时,医生护士还向我介绍征迁群众医疗优惠政策,目前,病好多了。”蔡艳如高兴地说。

  “征迁群众在接受住院治疗过程中,医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优先为征迁群众办理住院手续,免收住院押金,治疗出院后再结账。”安新县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增来说。

  记者在安新县医院、安新县中医院大厅导诊台醒目位置看到了“征迁群众就医宣传栏”,宣传栏上的优惠政策一目了然。同时,在医院的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也设置了“征迁群众优先”绿色通道,方便征迁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医院在挂号、收费、取药等窗口设置了征迁群众绿色通道。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10月22日,安新县为征迁村的每家每户发放了《安新县服务征迁群众五十条明白纸》(以下简称“明白纸”)。明白纸第27、28、29项,清晰写明了有关医疗卫生保障的优惠政策及落实时间。实际上,医院早已为征迁群众预留了一定数量的床位,优先保障征迁群众入院治疗。“住院前特别担心分不到床位,没想到一进来就给我安排好了,一刻都没有耽误。”蔡艳如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三县各大医院都为征迁群众开辟了各种就医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

  赴“征迁一线”,送医送药送健康

  在容城县人民医院,除了提供就医优惠政策之外,医务人员还主动到征迁一线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容城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业务副院长郭军辉向记者介绍,“医院派出一批骨干力量主动前往征迁一线为群众体检看病,征迁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征迁医疗保障队伍就跟到哪。”

  容城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剑锴从医36年,主动担任该院征迁医疗保障队的队长。他告诉记者,前往征迁一线主要为征迁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团队一行8人,涵盖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五官科等多个科室……“我们经常下村为群众服务,足迹几乎遍布容城县范围内的所有村庄,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则主动入户‘望闻问切’,不定期地跟踪回访。”

医生主动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义诊。容城县人民医院供图

  与此同时,医院还建立北京专家绿色就诊机制,征迁群众可以优先挂号优先就诊。“有时候专家也跟着医院的医疗保障队伍一起前往征迁一线为群众看病,保障征迁群众得到最及时的、最好的诊断和救治。”郭军辉说。

  征迁群众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享受到医疗健康服务的群众纷纷表示,大医院“搬”到了家门口,感谢医生们带来的健康关怀和贴心服务。

医生正在为征迁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容城县人民医院供图

  另一方面,医院在导诊台张贴了医疗服务“专线电话”。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专线电话”主要为征迁群众提供预约门诊和预约住院以及电话问诊咨询服务。据悉,雄县医院也开通了医疗服务“专线电话”,24小时专人负责接听。

  从服务细节出发,体现人文关怀

  雄安新区各大医院为征迁群众制定的医疗优惠政策让征迁群众看病就医越来越方便。不仅如此,各大医院还在服务细节、人文关怀上下功夫,例如:开设心理咨询室,给征迁群众做心理疏导;不定期举办健康大讲堂,强化征迁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免费提供温馨病房、体检等。

  据雄县医院院长杜敏介绍,雄县医院专门成立了征迁体检中心,为征迁群众和征迁工作队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医院为征迁群众和征迁工作队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雄县医院供图。

  “医院为征迁群众开设了两间温馨病房,病房内摆放了鲜花,主要接待临终的老人或病重的病人。”安新县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增来说。

  事实上,各大医院提供的优惠政策只是雄安新区为征迁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一个方面。今后,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新区各大医院还将给征迁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医疗保障,让征迁群众享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