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5G正式商用 5G高速网络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2019-10-31 13:06: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1日电(记者封俊龙)10月31日上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分别在雄安新区启动5G商用,并发布5G专用号段和相应套餐,标志着5G高速网络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工作人员正在为客户办理5G业务。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三大通信运营商争相在雄安新区部署5G基站,并结合雄安新区各项建设工作进行5G应用的探索创新,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活力。目前,三大通信运营商已在雄安新区部署561个5G基站,实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三县县城、白洋淀核心景区、“千年秀林”等重点区域及部分村庄5G覆盖。此外,“5G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系统”“雄安5G智慧治水解决方案”“5G切片银行业务”“5G直播”“5G智能车联网”“智慧庭审”“智慧工地”等5G应用纷纷落地,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金融服务、智能交通、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发展贡献了力量。

新区群众正在进行5G体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刘东尧 摄

  据悉,5G环境中手机下载速率最高可达1024Mbps。除了高速的信息传递外,三大通信运营商还推出了5G云VR、5G云游戏等特色应用,视频会员、5G应用等会员权益以及热线优先接入、延期停机、骚扰电话拦截、安全防护服务等专项服务,给用户创造更为优越的5G体验。

  三大通信运营商雄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紧密与雄安城市规划结合,逐步打造5G智能城市,创新开展各项5G应用示范,推动5G创新示范网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雄安新区研发、试点、示范、部署,为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筑牢信息化根基。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5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