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树牢安全理念 建设安全雄安——河北雄安新区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9-10-31 22:58: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31日电(黄海)10月30日,河北雄安新区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总结雄安新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通报了今年以来新区安全生产及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由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林德茂主持。

雄安新区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安全监管的制度有待完善、安全监管执法力量亟待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等方面。

  梁远指出,安全无小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新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殷殷嘱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以敬畏之心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要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发展的关系,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雄安新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对做好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中国雄安官网陈凯昆 摄

  梁远对做好2019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季度以来,新区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督导和执法检查以及安全生产巡查,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关键环节,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堵塞安全生产隐患漏洞,特别是在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建设运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等方面狠抓落实。四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务必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措施上严格再严格、责任上落实再落实,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上还听取了雄县人民政府,新区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雄安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发言。

  雄安新区各有关部门分管副职、安委会联络员、新区消防筹备组、三县政府安全生产分管县长、应急局、消防大队、雄安集团、部分驻新区央企、国企等有关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