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23

2019-09-23 10:0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0日上午,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正式开工。“三校一院”项目由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全额投资在雄安新区建设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建成后移交雄安新区,分别由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宣武医院提供办学办医支持,由雄安新区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团、医疗集团进行管理。

  2.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开通在即,新增人性化设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包括改造二等车厢座椅座位布局为“2+2”,车厢内增设多处大件行李存放处,车站平移式站台门与站台边缘保留1.2米的缓冲平台,人脸、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都可作为电子票“刷”进站。

  3.11月1日,雄安新区将启动2019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生态游憩林部分),项目位于容城县、雄县,总面积为4.3万亩。

  4.白洋淀将进行鱼类增殖放流,其中包括鲢、鳙鱼鱼苗5万斤,黄颡鱼鱼苗40万尾,河蟹苗种1万斤。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近日发布《关于公示雄安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拟入选名单的公告》。根据公告,共有41名新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入拟入选名单。

  6.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11月1日起上调。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4个档次分别为1900元、1790元、1680元、1580元。其中,雄安新区适用最高档标准每月1900元。

  7.近日,雄安新区雄县七间房乡、双堂乡因秸秆禁烧火情数量排名4次周第一被约谈。

  8.雄县1000余名中小学生日前走进雄县白洋淀高级中学,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人工智能、5G技术科普进校园活动,近距离感受高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

  9.河北省出台财政金融合力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采用奖励、补贴等支持方式,对本省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奖补,引导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助推河北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10.河北省安委办近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检查范围包括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

  11.今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正在征求意见。方案中坚决反对“一刀切”,不涉及强制性错峰生产和大范围停工停产等要求。

  12.2013年至2019年6月,京津冀新增企业年均增长率达18.2%。新增企业在行业分布上呈现出明显的产业协同特征。

  13.北京市交管部门近日推出4S店快捷代办登记、临时入境车辆牌证便捷办理、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多项便民惠民措施。

  14.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启动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本次义诊活动特别向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倾斜,加大帮扶力度,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扶贫、庆祝农民丰收节。

  15.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8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对2019年秋粮收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强化收购监管”等具体要求。

  16.10月8日起,商业银行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要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国庆节后全国范围内新发放的5年期以上商贷的利率,首套房不得低于4.85%,二套房不得低于5.45%。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