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新县30个农村孩子的“穿越之旅”

2019-09-22 22:07: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2日电(记者封俊龙、王京卓)9月21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农村孩子的穿越之旅”活动,来自圈头乡和安州镇6个小学的30名学生用一天的时间在白洋淀文化苑和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一场过去与未来的穿越旅行。

孩子们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30名学生都是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低保户家庭,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原因,他们很少有机会走出自己生活的村庄。为了让这些孩子有机会接受到良好的校外教育,开阔他们的眼界,帮助他们增强自信,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参观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活动中,孩子们在白洋淀文化苑景区内观看了雁翎队抗战表演,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以及徐光耀文学馆,对雁翎队的成立背景和抗战历史进行了系统了解。孩子们纷纷说,将继承雁翎精神,好好学习,为祖国作贡献。

孩子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述雁翎队的故事。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了解到这次活动的意义后,白洋淀文化苑景区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将以个人名义资助圈头乡采蒲台小学的2名贫困学生,并将发动景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更多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圈头乡采蒲台小学教师郭艳梅听到这一消息后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说:“非常感动,本来孩子们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已经很好了,没想到还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我替孩子们感谢他们!”

孩子们在体验工业设计产品。中国雄安官网发

  当日下午,孩子们参观了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向孩子们讲解和演示了即时成像漫画相机、新概念台灯等工业设计产品,孩子们也被这些从未接触过的科技产品所吸引,有的跟智能机器人聊天,有的体验遥控机器人,有的拿即时成像漫画相机拍照。安州向阳小学学生秦汉说:“我喜欢智能机器人,因为它能帮人们搬起很重的货物,我希望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了不起的设计师,设计出更加先进的机器人。”

孩子们与自己设计的作品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发

  随后,雄安工业设计研究院为孩子们安排了一次雄安青少年设计实践营活动,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设计自己喜欢的作品。带队老师也在小卡片上为每个孩子写下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孩子,你要努力”“有志者,事竟成”等寄语,希望孩子们能够学有所成。

带队老师为孩子们写寄语卡片。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安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张艳超说:“看着孩子们在活动中这么兴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很心酸,孩子们接触这些东西的机会太少了。”她表示,这个活动将长久地开展下去,让全县13个乡镇所有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走出来,看到更多风景,学到更多知识,让他们享受优质的校外教育。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