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每天都在变化(中国梦·家国情)

2019-09-23 09:43:29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一名建筑工人用汗水见证—— 雄安每天都在变化(中国梦·家国情)

雄安站建筑工地。影像中国

9月5日,杜艳启在施工现场作业。记者史自强 摄

  早上6点,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的工地上,奏响叮叮咚咚的建设音符。

  30岁的杜艳启,已经开启一天忙碌的工作。作为一名架子工,他需要在建筑外围搭建脚手架,保障施工安全。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每天都在发生变化。

  作为京雄城际的重要站点,雄安站明年底竣工后,将实现汽车、高铁、城轨、公交有机融合,成为雄安新区未来的绿色生态交通中心。

  这已经不是杜艳启第一次参与大型工程建设了。18岁至今,走南闯北,北京的中国尊、天津的高铁站,还有贵州的大桥、长春的产业园,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汗水。杜艳启的父亲也是一名建筑工人,曾参与过南水北调等大型工程的建设。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父子俩是建设者,更是见证者。

  这一次,杜艳启的心情不一样。在家乡河北施工,他激动之余,有憧憬,更有责任。

  在工地上干了9个多月,每天都很忙。但是一想到我是在为雄安打拼,就浑身都是劲儿。

  雄安是个好地方,它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希望我们雄安越来越美,祖国越来越强!

  ——杜艳启

  (记者 史自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