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推进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

2019-09-11 09:02:24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推进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

  年底前,在全省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试点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强力推进线上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今年底前,在全省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试点。

  按照要求,各市将按照“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原则,分别选择10家以上商场、超市等不同类型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作为先行试点,探索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的实现路径、承诺方式、承诺内容、承诺公示、践诺评估等。同时,推动网络交易平台经营网店主动承诺高于或优于法律规定的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在试点基础上,明年上半年在全省全面推开,并制定《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指引》,促进线下无理由退货规范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杨志芳介绍,2016年全省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目前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逐步上升为政府行为,部门联动协同创建作用发挥明显,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引领作用显现,经营者消费者参与热情日益高涨。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消费者投诉要深入筛查,加大诉转案力度,绝不放过一条案件线索。对于重大案件要将查处结果向社会公示,实施联合惩戒。(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