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11

2019-09-11 09:24: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蓝绿工程稳步推进。自2017年11月千年秀林工程启动至今,新区已完成新造林17万余亩,栽植苗木1200多万株。2019年秋季造林项目也在逐步推进,预计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造林将达到31万亩;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效果显著,水质逐渐好转。截至七月份,湖心区的水质从2016年的五类甚至劣五类,达到四类标准。

  2.雄安新区出台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到2021年底,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30%以上。

  3.雄安新区将建设绿色市政基础设施,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引导形成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理念,未来新建民用建筑绿色建筑达标率达到100%。近日,来自中德两国的160余名知名专家、企业家和政府工作人员,以“智慧城市,绿色建筑”为主题,围绕装备制造、智慧城市、环保、新能源等发展趋势及在雄安新区的应用实践等展开深入交流。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近日发布《容东片区表土整理与归集项目一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招标范围包含该项目各生产装置及生活设施涉及的测绘、勘察、设计、土建及其他设计施工总承包范围内的全部内容以及相应措施。

  5.2019年省级示范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拟定名单近日公示,位于雄安新区的河北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河北雄安一勤创业孵化基地入选。

  6.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拟推荐张伟等5名同志为河北省2019年最美农民工候选人,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19年9月10日至2019年9月17日。

  7.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100个利用外资重点招商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医疗健康、园区开发及现代农业等领域。

  8.河北省开展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培育评定,申报主体为河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行政区划内所属县(市、区)人民政府和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9.河北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以全省35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贫困县406个集中安置点为重点开展屋顶光伏项目建设。

  10.10月27日起,河北航空将开通16条航线、新增32个航班投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

  11. 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近日发行,融合名胜景区、亲子游乐、运动休闲为一体,涵盖了近300个游玩项目。

  12.《京津冀古代建筑文化展》9月10日面向观众开放,从政治重地、军事要地、文教腹地、商贸盛地四个方面展示京津冀地区丰厚的建筑遗产,诠释京津冀地区历史传承和演变过程。

  13.工信部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提出19条建议,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

  14. 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9日称,中央预算内投资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15. 9月15日,“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在203家机场正式启用,其他机场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