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吃货请注意!这几款白洋淀美食别错过!

2019-09-10 15:41: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环绕着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物产孕育了独特的雄安味道,美食繁多使人目不暇接。偷偷告诉你,这几款白洋淀美食可不能错过!

  白洋淀松花蛋

  白洋淀松花蛋又叫“河北皮蛋”,主要产在河北省安新县境内的白洋淀一带。白洋淀松花蛋以个大、风味独特和营养丰富而著称。品尝时味美适口,清香扑鼻,当地有“没有松花不成席”之说。

  不过,虽然松花蛋十分美味,但因为松花蛋的传统配方中有黄丹粉(氧化铅),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中毒。因此,松花蛋虽然好吃,但每周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儿童最好不要吃。

  白洋淀全鱼宴

  白洋淀的全鱼宴,讲究食材新鲜,原料丰富,刀工细腻,口味丰富,根据食客多少,准备有四凉四热、六凉六热、八凉八热等规格,高规格的八凉八热,再加上主食和汤,总共十九品菜,着实丰富。

  荷花宴

  相传清代康熙、乾隆皇帝多次游览白洋淀,直隶大小官员用白洋淀特色鱼肴和荷花肴接待。又经历代文人学士对荷花肴和鱼肴升华,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白洋淀荷花宴。荷花宴常见的菜肴有脆皮荷叶、酥炸荷花瓣、白洋淀荷香莲子鸡等美食,菜中带着荷独有的清甜,让人垂涎欲滴。(中国雄安官网综合,作者弥树岩,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