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10

2019-09-10 10:58: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河北省教育和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雄安新区和全省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水平。要扎实推进雄安大学筹建工作,突出城校一体特色、学科专业特色、改革创新特色,建立教师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共建共享机制,以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凝聚一流的人才,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大学。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大力吸引优质资源,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提升雄安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 2020年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重点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申报工作近日启动,将优先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和雄安新区工业转型升级等项目。

  3. 雄安新区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泵站)施工总承包近日进行招标。项目内容包括雄安新区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泵站的采购、施工等全过程承包,并对其所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费用和进度负责。

  4. 2019首届全国“观云识天”人机对抗大赛线上赛事近日启动。大赛聚焦云、能见度、天气现象的智能识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探索,推进观测智能化发展。11月10日,入围决赛的团队及个人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参加现场角逐。

  5. 2019雄安马拉松8日7时30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跑,最终祝柯柯以2小时30分3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全程赛男子组冠军,房广霞以3小时6分53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全程赛女子组冠军。

  6. 中国银行雄安分行近日面向国内外知名院校招收应届毕业生28人,作为未来银行经营管理和专业人才的储备岗位。报名时间截至2019年10月15日24时。

  7.河北省部署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将在各示范县建设1个县级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级公共仓储配送中心,1个品牌网货研发供应中心,500人以上的行政村建设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

  8.河北启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该计划共设置了“科学乐园”“敬之讲堂”“科学达人”“放飞科学”“走进科学”“筑梦科学”“科学博览”七大主题18项具体活动。

  9. 河北电子税务局车购税手机端网上申报近日上线。省内购车纳税人只要手机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就可随时随地完成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

  10.京冀合作加强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将围绕医疗服务、疾病防控、控烟、卫生监督、血液保障等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度合作。

  11.9月11日至15日,2019年京津冀(石家庄)美食文化节举行,全国近百家知名餐饮企业应邀参展。

  12.京津冀最美湿地摄影图片巡展近日举行,荟萃三地摄影家们近200件优秀摄影作品,呈现了北京汉石桥湿地、天津北大港湿地及衡水湖湿地的迷人风光。

  13.三部反垄断法配套行政规章近日正式落地施行,具体包括《禁止垄断协议暂行规定》《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暂行规定》。

  14.我国严格规范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和管理,除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养区域外,不得划定禁养区。

  15. 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相继印发文件,出台17条政策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