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阅读正文

大兴国际机场20日左右载客首飞

2019-09-05 10:25:54 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在即。9月4日,东航、南航、中联航等航空公司公布了在大兴机场运营航线的详情。南航透露,本月20日左右将执行大兴机场第一个商业载客航班,计划投入A380飞北京广州航线,具体日期待民航局最后确定。大兴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航日或将安排六家航空公司从大兴机场起飞,具体安排正在完善之中。

  东航未来将投入200架大中型客机在大兴机场运行,在京航线(除京沪快线之外)会快速平移,预计在2020年3月底前全部转场大兴,包括京深、京昆快线;北京-浦东、北京-西宁、北京-岘港、北京-青岛-福冈、北京-大阪等覆盖国际国内14个航点的12条航线。

  在转场后的前两年,东航旗下的东航、上航、中联航等会重点打造北京大兴—上海、昆明、西安、杭州、南京、成都、重庆、广州、深圳等商务航线,达到每天始发5班以上规模;国内省会城市及千万级以上机场实现全覆盖。国际航线方面,前期重点开通巴黎、伦敦、悉尼、东京等主要航线。

  从大兴机场到港、离港或是中转的乘客,通过东航官方渠道购买机票的同时,可优惠购买大兴机场线单程票,购买成功后可凭乘车二维码乘坐大兴机场轨道专线。

  南航从2019年冬春换季首日(10月27日)起,计划将首批13条航线、28个航班率先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执行每周176班次,13个航点。

  其中,南航北京往返胡志明、西宁、银川、大庆、延吉、鞍山、常德、遵义、铜仁、南充、揭阳航线所有航班计划全部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行;北京往返长春、义乌航线计划仍保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两场运行。

  东航独立的低成本品牌——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将在“一夜之间”完成50多架飞机、4000多名员工从南苑机场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转场,成为首家整建制进驻、首家运营的航空公司。中联航将在大兴机场运行每天131个航班,包括北京-成都、北京-广州、北京-烟台-福冈、北京-烟台-静冈等覆盖国际国内73个航点的69条航线。

  从大兴机场开航日起,中联航对10月26日前原购买南苑机场始发往返的旅客按提供非自愿退改签服务;对错走机场及误机的旅客提供非自愿退改签;还将与北京城市铁建签署《空轨联运合作协议》,推出购买联运产品赠送红包优惠方案。

  共有16家航空公司确定于2019年冬春航季入驻大兴国际机场,其中国内航空公司7家(南航、东航、国航、中联航、河北航、首都航、吉祥航),国外航空公司8家(英国航空、波兰航空、芬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文莱皇家航空、俄罗斯艾菲航空、喜马拉雅航空)。2019年冬春航季,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开通116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101条,国际航线15条;覆盖全球112个航点,包括国内航点97个,国际航点15个。(记者 孟环)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7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