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06

2019-09-06 09:30: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随着雄安新区从顶层设计规划转向实质性建设阶段,新区下一步的征迁安置工作将按照“四统四分”总体要求,积极稳妥有序开展。“四统四分”是指统一领导、统一政策、统一程序、统一文本;分类施策、分步实施、分村包联、分户到人。从9月2日起,雄安新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征迁专题培训班,重点培训完善后的征迁措施和细化政策标准程序,帮助新区和三县征迁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信心,激发动力,以新气象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征迁安置工作。培训班预计9月6日结束。

  2.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开创雄安税务新局面。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近日召开税务工作会议,会议重点围绕新区税收征管工作的重要性、新区税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以及促进河北自贸区发展的税收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双控”机制建设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采取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查看各生产经营单位“双控”机制建设的质量,提高督导检查的实际效果,为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就做好新区“双控”机制建设推进工作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4.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给水管网系统干线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招标内容涉及容东片区B、C、D、E、G五个社区内随干路敷设的给水和再生水管道等所有工程的施工(含数字化模型(BIM、CIM)建设及应用)、缺陷修复及保修等工作(具体见后续设计图纸及工程量清单)。

  5.《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一区工程监理招标公告》近日发布。根据公告,容东城市公园北部生态林带一区位于容东片区北侧,北临津保铁路,东接2号湿地,西接悦容公园,总面积约22公顷。

  6.《容城县城区老旧小区锅炉低氮改造工程公开竞争选取代理机构招标公告》近日发布。中标的代理机构将为本项目提供招标代理服务,期限为自签订招标代理合同之日起至招标代理服务结束止。

  7.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雄安新区现代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体系研究”课题中期成果专家指导会近日在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会上,总课题组汇报了课题总体进展。根据课题七大任务设计,各任务负责人依次详细介绍了成果。

  8.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发布通告提出,为保障2019雄安马拉松顺利进行,白洋淀码头将在2019年9月8日6:00-14:00关闭半日,当日下午14:00恢复正常开放。

  9.2019年中央财政资金安排农业品牌建设项目3000万元,支持河北省培育25个区域公用品牌。其中,雄安荷叶茶入选。

  10.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提出,建立健全分工明确、协同高效、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全面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11.河北将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全覆盖工程,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扩大城镇学前教育资源,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到2022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

  12.河北近日启动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加快提升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截至2021年,河北将培育10万名以上中小学生科普骨干;建立100家以上中小学科普活动示范校园。

  13.今年北京市将继续为中小学生及60岁以上户籍老人等重点人群免费接种两种流感疫苗,分别为四价流感裂解疫苗和三价流感裂解疫苗。

  14.天津市教委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制定并印发《天津市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强化政府、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家庭等各方责任,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

  15.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在即。9月20日左右将执行大兴机场第一个商业载客航班,计划投入A380飞北京广州航线,具体日期待民航局最后确定。

  16.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称,同时符合增量留抵税额大于零、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等条件的部分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

  17.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推荐使用的教育移动应用应当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教学管理行为绑定,不得与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

  18.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日前与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全面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责任书》明确,省级人民政府从2019年起到2023年,在本省份2018年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的基础上,力争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每年下降0.5%以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9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