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05

2019-09-05 08:57: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3日在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她强调,要加强雄安现代教育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教育卫生体制机制创新,推动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当前,雄安新区已从顶层设计规划转向实质性建设阶段,要在教育、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国家政策支持,高质量实施好重大项目。

  2.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近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京雄城际和京雄商、雄忻高铁的建设管理,铁路客货运输,企业管理咨询服务,铁路土地综合开发利用等。

  3.218辆天然气自卸环保渣土车近日交付雄安新区,用于支持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

  4.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近日发布《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集中和混合商业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包括酒店、商业及其配套项目,工程总投资约18.76亿元,地上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地下空间总开发面积约9.8万平方米。

  5.日前,中国雄安集团招标采购管理平台发布了《容东片区A、B、C、D、E1、E2、F组团(西侧)、G组团安置房项目可研编制及相关服务项目公告》。根据公告,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66.7公顷,其中安置房总用地面积258.8公顷,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51.9公顷,投资估算约为447.88亿元。

  6.9月3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县游园项目(一期)招标代理机构比选》显示,容城县游园项目(一期)将建设众乐园、撷芳园、拾趣园、松风园。

  7.安新县沈家坯村工业纳污坑塘整治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近日发布。项目主要治理内容为对老河头镇沈家坯村五洲铜业南侧约25亩坑塘底泥和土壤进行治理修复。

  8.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学雷锋联盟雄安新区服务中心成立,将发挥雄安新区优势,联合全国各地的学雷锋公益组织,为社会经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9.河北省积极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截至目前,已培育3个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14个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9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政策机制、标准体系、产业基础初步形成,项目建设初具规模。

  10.《河北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近日制定出台,明确将通过法律援助、生活帮扶、资助参保等措施,开展尘肺病患者救治救助行动。

  11.10月24日,河北省首届冬奥冰雪产业大型人才交流会将在张家口市举办。活动将组织200家单位参会,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

  12.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采育南主线省界收费站”近日开始拆除改造,年底前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ETC通道实现快速不停车通过。

  13.日前,天津市完成了全市425座国省级普通公路桥梁和1座隧道的深度“体检”,将根据评定结果采取有关措施,保障公路桥梁设施安全。

  14.北京市交通委近日就《关于对停车行业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征求公众意见。根据备忘录,一个记分周期内违停三次、不缴纳停车费的停车人,将面临不得享受居住停车优惠以及影响保险费率、贷款利率等联合惩戒措施。

  15.国务院决定开展第六次大督查。按照统一安排,从9月2日起,16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6个省(区、市)进行实地督查。督查重点包括减税降费、稳定和扩大就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等五个方面。

  16.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开学期间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确保广大学生、幼儿生命安全。

  17.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发布考试作弊刑事案件司法解释,明确国家教育考试、公务员录用考试等四类考试作弊行为定罪量刑标准,加大对考试作弊犯罪惩治力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