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活动

2019-09-06 13:52: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6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5日,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走进南阳中学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向全校师生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组织火灾逃生演练。

“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活动开始前,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了解,对教室、宿舍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学校加强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设施运行良好、疏散通道畅通。

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秦鹏哲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演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在课堂上,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秦鹏哲不仅对全校一千余位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灭火器的使用”“火灾扑救及逃生”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培训,还现场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进行了演示,并邀请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实操,确保大家能够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授课结束后,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学生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

南阳中学教师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南阳中学德育处主任刘斌说:“‘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提升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还切实增强了大家消防安全相关实操能力,为学校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南阳中学学生进行火灾逃生演练。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据悉,9月以来,雄安新区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幼儿园及中小学陆续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此次走进南阳中学便是其中一项。此前,消防救援大队已召集全县幼儿园园长及部分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

  秦鹏哲表示,“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是为了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护能力。下一步,容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各类社会单位开展类似主题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