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设立835家退役军人就业基地

2019-09-06 10:31:1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设立835家退役军人就业基地

  从9月5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2019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促进会暨业务培训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着眼退役军人就业需求,通过摸准三本台账、建好四类基地、突出五项培训等举措,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促进高质量就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摸清退役军人个体、用人单位岗位、经济社会发展三方需求,建立“三本台账”,做到底数清楚、目标明确,实现供需高效对接。截至目前,“三本台账”共录入2018年度23541名退役军人培训就业创业需求,2050家用人单位用工岗位需求35187个,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相适应的就业行业26个、创业行业35个。

  设立四类基地,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充电站”“训练营”。依托普通高校、职业学院、技师学院、社会培训机构和大型企业,设立教育培训、实习实训基地;认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用人单位为退役军人就业基地;创建专门的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或依托现有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众创空间等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专区,吸纳退役军人入驻创业。截至目前,全省共设立教育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308家,就业基地835家,创业孵化基地11家。

  抓好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实习实训、学历教育“五项培训”。注重培训实效,打造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重点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和实习实训,实现培训就业无缝衔接。截至目前,全省共培训12391人,就业总人数11211人。根据退役军人需求和个人条件,有针对性地抓好创业培训,近期全省6个创业培训班陆续开班,首批培训380人。结合高职扩招计划,协调抓好学历教育,5月下旬,全省2330名退役军人成功报考高职院校。10月份,我省将根据计划做好退役军人报考的补录工作。(记者尹翠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