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经济参考报
阅读正文

工信部:2025年基本建成工业大数据体系

2019-09-05 11:38:5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4日,工信部在其网站发布《工业大数据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明确推动5G等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面向能源化工、航空航天、建筑钢铁等重点领域培育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支持符合条件的工业大数据企业开展股权融资。到2025年,工业大数据资源体系、融合体系、产业体系和治理体系基本建成,形成从数据集聚共享、数据技术产品、数据融合应用到数据治理的闭环发展格局。

  《意见》要求加强工业大数据资源采集汇聚,包括支持企业加快部署传感器、数控机床、机器人等数字化工具和设备,提升设备数据、产品标识数据、工厂环境数据等生产现场数据采集能力,推动工业大数据全面采集;推动5G、NB-IoT等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应用,推进IPv6规模部署,推动工业大数据传输交互。此外,将指导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鼓励企业、研究机构等主体积极参与区块链、安全多方计算等数据流通关键技术攻关和测试验证,降低工业大数据流通的风险。(记者 郭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6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