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吹响雄安文创发展集结号!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培训班圆满举办

2019-07-31 20:47: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1日电 7月30日,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宣传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河北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吹响了雄安新区文创产业发展的“集结号”,来自三县的创意设计企业、非遗传承人等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作为雄安新区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2019河北雄安新区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次培训班是新区公共服务局为新区文创资源和文创企业“量身打造”的专题培训。培训立足雄安本土文化元素和文创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通过IP赋能、一对一指导、产业和设计协作、组建联合体等多种形式,拓展新区文创发展空间,加强与北京、上海等文创产业发达地区企业及研发设计机构的互动,加快雄安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蒋名未以《国家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培训中,蒋名未、冯旭、章耿亮等多位专家分别以《国家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实践与探索》《想象力,打造文创IP爆款》《大时代里的小工厂》等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并现场对学员的设计作品进行指导。

蒋名未现场对学员的作品进行指导。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蒋名未表示,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发展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同时雄安是一座未来城市、智能城市,各种资源和理念将在这里交相汇集、相互碰撞,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在未来,这里将成为新时代中国文创产业发展的一片具有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的区域。

冯旭以《想象力,打造文创IP爆款》为主题进行授课。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雄安本身就是巨大的文创IP资源,关键是要做好转化、嫁接,通过创意设计为新区的文化资源赋予新的生命力和活力,展现出雄安独有的城市张力和文化魅力。”冯旭说,“我们愿意加入雄安新区文创产业发展的大潮,并鼓励和支持更多设计师加强与新区文创企业的互动合作。”

学员与专家现场互动交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通过此次培训,部分设计企业已成功和新区生产企业对接。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本地企业转型发展和非遗传承提供了很多思路和方法,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这样的培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