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801

2019-08-01 09:11: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9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反映诉求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2.日前,雄安新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防范化解风险保障农民工权益的工作方案》,通过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完善政府应急周转金制度等措施,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防范化解因欠薪引发社会风险能力,维护参与新区项目建设的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

  3.雄安新区形成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加大环境执法检查、处罚力度,三县环境执法立案处罚195起,处罚罚金917万元,移送行政拘留4起、移送涉嫌污染犯罪2起、查封扣押16起。

  4.入汛以来,雄安新区上下全力以赴,通过强化新安北堤、萍河左堤、南拒马河右堤和赵王新河等关键区域防御防守,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工作等措施,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5.7月3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新区综合执法局、新区公安局、安新县市场监督局、安新县税务局对白洋淀景区旅游市场秩序进行联合检查,主要对各景点消费、税务、非法经营、景区安全等问题进行核实,并对白洋淀景区部分存在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经营行为提出整改要求。

  6.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及白洋淀引黄大树刘泵站工程档案整编机构比选公告近日发布。项目工作内容为工程档案整编服务,依据国家、河北省及雄安新区相关工程档案整编管理规定进行本项目建设单位相关工程档案整编管理工作等。

  7. 河北将严格建筑垃圾分类管理,具体包括完善建筑垃圾分类存放、运输、消纳和利用,禁止将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等混入建筑垃圾等。

  8. 8月1日至12月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将利用5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行动,将突出抓好散煤经营网点监管、散煤输入监管、燃煤企业监管等六方面工作。

  9.7月29日至8月20日,河北省2019年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开始申报。依法在河北省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行管理规范,提供工业设计相关公共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其他社会组织均可申报。

  10.京津冀三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根据新版国家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共同组织开展京津冀协同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这将形成京津冀三地统一的绿色建筑评价要求。

  11.自今年8月1日起,天津市版权局将对全市范围内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规定的十三类作品(不含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予以免费登记。具体内容包括文字作品、口述作品、音乐作品、戏剧作品、曲艺作品、舞蹈作品等。

  12.2019京津冀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日在保定易县开赛。本次大赛设铁人三项和骑跑两项内容,铁人三项依照奥运会标准,全程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骑行40公里,长跑10公里,选手不间断连续完成。骑跑两项各设男、女子3个组别。

  13.近日,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印发,对建立拥军支前协调机制、帮助新调整组建和移防换防部队解决实际问题、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兼顾国防需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14.《疫苗管理法》将于2019年12月1日实施。该办法对疫苗的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全过程都提出了特别的制度和规定。

  15.《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近日印发,对在全国范围内筛选出的若干示范城市新建社会足球场予以补助。其中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 200万元;新建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不超过100万元;对改建、扩建和修缮项目不予支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2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