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重申相关纪律规定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19-07-09 19:01: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抵制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申相关纪律规定的通知》,重申相关纪律规定,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通知》要求,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新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将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管好自家人,看好自家门”。对相关单位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大日常监督和明查暗访力度,对“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越往后执纪越严。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

  据了解,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已抽调18人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了4个新区重点监督检查组,于7月3日至8月31日对新区各部门和三县开展不间断明查暗访。同时,组织新区三县开展自查自纠。本次监督检查突出八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突出政治监督,检查政治建设情况;二是突出领导干部,紧盯关键少数;三是突出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四是突出决策程序,检查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五是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党章和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六是突出基层关切,减轻基层负担;七是突出群众利益,检查重点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八是突出纠正“四风”问题,重点检查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7220